黄建发在2022年度省委政法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聚焦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  坚决打好除险保安主动仗

  7月15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主持召开2022年度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聚焦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研究部署全省政法机关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下半年政法工作。王成国、李占国、贾宇、卢斌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717152935.jpg

  会上,省政法各单位负责人交流省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并介绍下步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还审议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涉及政法机关重要工作任务分工实施方案》等文件和事项。

  黄建发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省政法系统取得的成绩,要求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深刻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聚焦平安护航二十大这一重中之重,准确研判当前安全稳定形势,打好除险保安主动仗。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排查化解社会矛盾,深化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加快平安风险预警预测防控应用建设。要精准维护公共安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高度重视暑期学生安全,持续开展公共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化平安浙江和法治浙江建设。要有序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稳步改革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继续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和责任体系,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牵引作用,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早谋划“枫桥经验”60周年纪念活动,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迭代升级“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基层治理体系,完善平安法治一体推进和评估机制。

  黄建发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政治建设,努力在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政治根基、防范政治风险、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浙江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