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记者 胡元勇 摄.jpg

  7月21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全省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黄建发主持

  21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平安浙江法治浙江一体推进,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总抓手,以“除险保安”晾晒综合应用为载体,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坚持“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别人生病自己吃药”,坚持“‘100-1=0’的风险意识”,推动全省上下切实形成实体运作、实兵战斗、实招推动、实效检验的迎战氛围,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黄建发主持,刘捷、彭佳学、陈奕君、刘小涛、徐文光、王成国、贾宇在有关会场出席。会上,省委政法委作汇报发言,省公安厅、杭州市和柯桥区作表态发言。会上明确了除险保安工作具体目标。

  袁家军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安全发展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认识维护政治安全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首要任务,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必须树立系统思维,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风险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键所在,深刻认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根本方法,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袁家军强调,要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总抓手,筑牢维护政治安全坚固屏障,扎实推进“拔钉子”“除隐患”专项工作等,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关键阵地;持续深化社会矛盾纠纷防范化解,多措并举防止热点问题集聚放大,加强“民转刑”预警处置;巩固拓展安全生产整治成果,持续抓好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安全监管;深化社会治安风险隐患治理,巩固深化扫黑除恶斗争成果,构建重点部位全链条闭环管控;持续强化网络空间治理、网络风险研判、网络安全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强化自然灾害、极端天气避险应对,强化主动监测预警,落实落细防汛防台举措,坚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袁家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特别是加强党建统领,完善晾晒机制,提升突发快响能力,夯实平安法治基础,形成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县(市、区),省部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